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初步调查发现客机降落后仍加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13:02 来源:CCTV.com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巴西空难的最新消息。北京时间19号凌晨,失事客机所属的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确认,17号坠毁的空客A320客机上186人无一生还。加上地面的遇难人员,这起空难至少造成200人死亡。18号,飞机失事事件调查人员表示,通过对机场监控录像的初步分析发现,失事飞机在降落后仍然继续加速,从而导致惨祸的发生。

    调查人员表示,孔戈尼亚斯机场主跑道全长1940米,在跑道起始大约330米处有一道醒目的提醒标志,如果飞行员在超过这个标志处将飞机着陆,根据机场控制塔台的建议,有必要重新加速起飞,之后再进行着陆操作。

    根据主跑道的录像以及塔台人员的观察,失事飞机17号晚着陆时操作正常,但是在减速后不知何原因,飞机再次加速。空管人员推测,飞机着陆后再加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飞行员想重新起飞后再次进行着陆操作,另一种是飞机出现技术故障,导致突然加速。

    根据巴西总统卢拉的指示,巴西联邦警察将全面介入客机失事原因的调查。而空中客车公司也将派遣专家组参与调查。据巴西民航总局称,调查将持续10个月左右。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送到美国进行分析。有关结果将于下周三公布。据悉,失事飞机累计飞行时间已达两万小时,上个月3号刚刚进行完最新一次检修。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的JJ3054班机17号晚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抵圣保罗,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的围墙之后,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酿成惨祸。

    在客机失事惨剧发生约12个小时后,孔戈尼亚斯机场重新开放。巴西空港管理公司说,该机场将使用辅助跑道进行飞机起降,起降间隔时间也将会延长。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