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无人生还 跑道可能是罪魁祸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07:31 来源:CCTV.com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继续来关注巴西空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失事客机所属的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确认,17号坠毁的空客A320客机上186人无人生还。加上地面的遇难人员,这起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共导致200人死亡。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也已被找到,事故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塔姆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博洛尼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经证实机上186人全部遇难。经过彻夜的搜寻,救援人员已经彻底排除了有幸存者的可能性。针对有媒体关于跑道长度不够导致这起空难的报道,航空公司回应说,在事故原因没有最终确定前,类似的言论为时尚早。当天早些时候,巴西总统卢拉的发言人也表示,要视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关闭孔戈尼亚斯机场。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陆续找到了100多具尸体,由于绝大部分尸体在爆炸中破坏严重,给辨认尸体工作增加了难度。此外,客机的黑匣子也已经找到,目前飞行专家正在对黑匣子内的数据进行分析。

    尽管空难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但很多媒体已经把矛盾直指孔戈尼亚斯机场。据了解,失事客机降落的跑道只有1939米,因其距离短而被许多飞行员戏称为“航空母舰”。 分析人士认为,事发时,飞行员很可能因为着陆后剩下的跑道长度不够,因此被迫选择复飞,也就是重新将飞机拉起。但由于跑道湿滑,飞行员给予飞机复飞的动力可能反而成了飞机失控的加速度,结果导致飞机冲出跑道,酿成惨祸。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