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失事客机事故原因:机场跑道太短受质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21:11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事故发生后,有分析认为机场跑道太短,不适合大型飞机的起降有可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其实在罗康根尼亚斯机场,关于跑道问题的争论由来已久。

    巴西圣保罗康根尼亚斯机场是一个距离市中心仅有8公里的城市机场,设计客流量为700万人,但实际上,去年这里的客流量高达1250万名乘客,是巴西最繁忙的机场。

    今年二月,巴西一家法院曾下令禁止三种大型飞机在这个机场起降,但巴西上诉法院随后以可能导致经济损失为由撤销了这一禁令。

    罗康根尼亚斯机场有两条跑道:长的一条1939米;短的一条1497米。这次失事的空客A320-233型客机,它在最大着陆重量降落时需要跑道长度为1442米。应该说,当时这架飞机选择了正确的较长跑道降落,也就是1939米跑道。

    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机场位于市区,占地有限,飞行员降落时下滑角度容易过于陡直,着陆点也容易过于靠前,因此很可能着陆后剩下的跑道长度不够。

    而当飞行员发现这种情况时,一般会选择复飞,也就是重新将飞机拉起。但当天事发前刚下过雨,跑道湿滑,这增加了复飞难度。飞行员给予飞机复飞的动力反而可能最终成了飞机失控的加速度,结果导致飞机冲出跑道,酿成惨祸。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