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新闻背景:偶然还是必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9:45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目前有关飞机失事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巴西发生两起严重的空难,恐怕个中因素不仅仅是偶然。

    2006年9月29号,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碰撞后,坠毁在亚马孙地区,机上154人全部遇难。

    巴西一家法院后来判定,地面航空指挥塔的4名空管人员指挥不当,应与小型飞机上的两名美国飞行员一起对这次空难负责。

    然而,这一判决激起了巴西空管人员的极大不满,他们认为造成空难的部分原因应归咎于塔台空管人手严重短缺和机场雷达系统不完善,而他们只不过是管理当局的替罪羊。为此,机场空管人员曾多次举行大罢工,并且故意放慢工作节奏,要求增加工资和空管人员。罢工导致机场秩序混乱,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经常发生。

    另外,当地民众也经常批评民航空管系统经费严重不足,雷达设备老化,结果造成各航空公司无法为快速增加的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巴西政府近年来一直面临加强航空安全管理的巨大压力。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