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空难 至少200人死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8:43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首先来关注巴西空难。当地时间17号晚,一架巴西客机在圣保罗一家机场着陆时,撞上机场附近的燃料站后起火。据报道,空难造成包括机上170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以及地面遇难者在内,至少200人死亡。这很可能是巴西历史上死伤最为严重的一次空难。

    塔姆航空公司的JJ3054号航班17号17点16分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往圣保罗,于18点45分抵达康根尼亚斯机场。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围墙之后,跨过机场外的公路,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现场传出巨大爆炸声并燃起大火。

    目击者:飞机撞上了我们,飞机的轮子撞了我们的车,然后机翼撞上了燃料站,发生爆炸,周围的一切都爆炸了,人们都往外跑。

    空难发生后,巴西当局马上关闭了机场和周边的公路,有政府官员赶往机场了解并指挥现场救援工作。大约20支消防队赶到现场控制火势,数十辆救护车也先后抵达现场展开救援。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表示,大火致使飞机内部的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因此失事客机上的人员很难有生还的希望。

    中国驻巴西使馆在得知客机失事消息后,也立刻启动应急机制,通过中国驻圣保罗的总领馆随时掌握现场情况,同时与圣保罗和阿雷格里港两地的主要华侨华人社团取得联系,初步确定没有中国人在这架失事客机上。

    有关飞机失事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据客机所属的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称,这架飞机着陆时当地正下着大雨,地面湿滑,因此发生意外。一些专家也指出,机场本身存在一定原因。

    出事的康根尼亚斯机场建于1919年是巴西最繁忙的空港之一,每年的客运量达到1700万人次。但由于机场建在圣保罗市中心,机场跑道较短。今年二月,巴西联邦法院曾因为安全考虑,下令禁止大型飞机在这个机场起降,但随后因为巴西航空发展方面的考虑,巴西上诉法院部分性的撤销了这一禁令。允许此次遇难的空客A320在内的三种大型客机在此起降。

    据一些媒体报道,此前已经有不少飞行员抱怨康根尼亚斯机场的跑道太短,给起降造成了很大难度。一个月前,就曾有两架客机在康根尼亚斯机场起降时,发生机翼碰撞事故,引发了人们对航空安全的关注。此外,在一个月前这条此次出事的跑道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大修。有媒体猜测,机场很可能为了增加运力,在大修还没完工的情况下,提前开放了这条跑道。此类的情况以前也曾出现过。但目前官方还没有对这一情况给出明确说法。

    由于康根尼亚斯机场机场位于圣保罗市内,空难发生后,浓烟四起,笼罩了附近街区。周围居民一度涌上街头,随后被救援人员统一疏散到安全地区。

    面对如此严重的空难,巴西当地媒体呼吁,需要仔细思考灾难原因,但眼下首先需要处理的是救援和善后问题。巴西总统卢拉也在当地时间17号深夜宣布,从18号开始巴西将为圣保罗空难的死难者举行为期3天的悼念活动。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