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客机失事机场曾经因跑道长度过短引发争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一架载有170多人的空客A320飞机当地时间周二在巴西圣保罗Congonhas机场着陆时撞入机场加油站,坠毁起火。

    据悉,事发时当地正在下大雨,而发生事故的跑道长度过短。

    据报道,数年以前,专家就对跑道长度提出了质疑,因为在跑道湿滑的情况下,这样的长度无法满足大型飞机在雨天的降落需要。

    另据悉,就在今年的2月份,巴西一联邦法庭曾经出于安全考虑,下令禁止该机场起降大型客机。然而,随后巴西上诉法庭驳回了联邦法庭的禁令,理由是这项禁令太过于苛刻,而且禁令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经济后果。同时,上诉法庭还表示,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该机场的安全条件不符合大型客机起降要求。

    在去年的9月29日,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飞往首都巴西利亚时,在亚马孙森林上空与一架小型飞机相撞后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钟岩)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