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一客机降落时失事 机上人员几无生还可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7月17日,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6人的客机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前译康根尼亚斯)机场着陆时偏离跑道,撞上了壳牌石油公司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引发大火。圣保罗州州长若泽·塞拉说,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和机组成员生还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这张航拍照片显示了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的跑道以及发生撞击事故的地点(红圈处)。 新华社发(巴西通讯社)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7日电(记者陈威华 杨立民)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6人的客机17日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先后撞上了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圣保罗州州长若泽·塞拉说,机上人员生还可能性“几乎是零”。

    经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驻圣保罗总领馆初步确认,这架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人。

    塞拉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我,飞机上有生还者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救援人员17日深夜说,目前已从被客机撞击的仓库大楼中找到31具被烧焦的尸体,其中25具应该是仓库大楼工作人员的,另外6具可能是机上人员的。

    失事的客机为巴西塔姆航空公司JJ3054班机。这架飞机于当地时间17日17时16分(北京时间18日4时16分)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起飞,于18时45分(北京时间18日5时45分)抵达孔戈尼亚斯机场。由于当时圣保罗刚下过雨,机场地面比较湿滑,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的围墙之后,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一处仓库,并引发大火。

    从巴西最大电视台环球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飞机的前部已经被坍塌的建筑物覆盖,只有机尾露在外头。由于火势过猛,被撞的仓库大楼已经坍塌,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队员也已开始撤出。环球电视台参与现场报道的记者说,这很可能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航空事故。

    家住机场附近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驻巴西代表李宪翔对新华社记者说,客机失事时他正驾车在机场附近,突然看到汽车的侧前方冒出一团火光,随后一股黑烟腾空而起,一架客机在跑道对面的燃油站附近燃烧。

    李宪翔说,客机起火后,机场前面的大街堵满了汽车。刚过一分多钟,警察就骑着摩托车从他车边通过赶赴出事现场,随后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也都呼啸而来。机场附近很快被警方封锁。

    巴西总统卢拉当晚已召开了有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和社会传播国务秘书等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制定应急措施。卢拉当天深夜还宣布,从18日开始巴西将为这起事故的死难人员举行为期3天的悼念活动。

    孔戈尼亚斯机场是巴西最大的国内机场,飞机起降频繁。目前该机场已关闭,所有航班改飞位于圣保罗北部的库比卡国际机场。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