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客机事故百余人性命难保 目击者忆惊魂一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4:13 来源:中新网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搜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搜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十七日?间,一架TAM航空公司的三O五四号航班在圣保罗市南部的CONGONHAS机场降落时冲出了跑道,并撞上了华盛顿?路易斯大道上对面一家TAM航空公司的货运仓库,造成起火。据初步估计,罹难者可能有一百七十多人。

    该航班机型为空客A-三二O,共有一百七十个座位。于十七时十六分从愉港市起飞,途经圣保罗飞往敏纳斯州的贝洛列桑奇市。至发稿时为止,TAM航空公司?未确认航班上的乘载人数。

    消息来源对机上人数表述不一。据当天?间环球电视台现场报道,经过初步统计,飞机上的乘客共有一百五十五人,还有六名机组人员,以及十四名TAM航空公司的搭乘人员。

    现场的火势十分猛烈,浓烟滚滚。消防队派出了数十辆消防车前往现场,他们一边控制火势,一边转移附近的居民,电力公司也切断了该地区的供电。

    据TAM航空公司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的公?称,“目前,还不能计算出该起事故造成的损失,也无法统计因为该起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

    事故发生之后,该公司已经开通了遇难者家属服务直拨免费电话,当地电话号码为:O八OO-一一七九OO。但记者反复拨打,该电话却始终占线。

    据中国驻巴西使馆和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初步确认,机上没有中国籍乘客。

    该起事故致使巴西机场建设中心暂停了所有的航班。而且华盛顿?路易斯大道也已被封锁。据交通工程公司称,该条大道和廿三街上的交通都十分拥挤,整个圣保罗市南区都受到了该起事故的影响。

    事故发生之后,巴西总统鲁拉即于当?召集国防部部长瓦吉尔·皮雷斯、民政部部长吉尔玛、通讯部部长福兰克林和内政部部长瓦弗利多商谈这起空难事故。鲁拉总统当场饬令空军总司令朱尼奇立即前往空难现场,朱尼奇在接到命令之后已经赶往圣保罗市,他将负责向总统和各内阁成员直接传达关于该起事故的信息。

    在十七日二十一时左右,消防队确认他们从事故现场已经解救出六人,他们已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急救。

 

   

搜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搜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STF警卫公司的员工路易斯·桑托斯在事故发生时正巧驾车经过华盛顿?路易斯大道。当时与他同行的还有一名同事,幸运的是两人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但是他们的汽车车尾却被碎片砸毁,汽车玻璃也被震碎了。“我看到飞机朝我的方向飞来,听到了巨大的发动机声响,紧随其后的就是大爆炸。我们好象是重生了一样。”桑托斯说。

    他表示,当时在大道上的行车和司机都没有受伤,事故发生时,他和同事正在押运一辆卡车。

    另一名目击者是VARIG公司信息部门的技术人员莱维,当时正刚从工作单位下班,便听到了一声巨响。“我当时还以为是在测试发动机。”莱维说。

    去年九月,巴西GOL航空公司一九O七号航班在亚玛逊地区与一架LEGACY小飞机相撞,造成机上一百五十四名乘客全部遇难。当时该架飞机从MANAUS市起飞,前往巴西利亚。由于该起事故,而引发了巴西民航的一系列危机,地面控制人员接连的罢工,导致国内各大机场连续陷入瘫痪。

    早在一九九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同是在圣保罗市的CONGOHAS机场,一架TAM航空公司的FOKKER一OO飞机在起飞时坠入民宅,造成机上乘客和附近地区居民总共九十九人死亡。(李建全)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