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客机着陆时撞入燃料站 至少200人死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3:12 来源:CCTV.com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一架载有176人的空客320客机17号在巴西圣保罗康根尼亚斯机场着陆时撞上附近的一个燃料站后起火燃烧。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至少有200人在事故中死亡。

    这架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的客机当晚17点16分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往圣保罗,机上载有176人。当飞机在康根尼亚斯机场降落时突然冲出跑道,撞上机场附近的一个燃料站和一座仓库,现场传出巨大爆炸声并燃起大火。

    目击者:飞机撞上了我们 飞机的轮子撞了我们的车 然后机翼撞上了燃料站发生爆炸 周围的一切都爆炸了 人们都往外跑

    飞机的前部撞进了仓库,机位露在外面。大约20支消防队赶到现场控制火势,数十辆救护车也先后抵达现场展开救援。据救援人员称,目前已经找到30具遇难者遗体。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表示,大火致使飞机内部的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因此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可能已经全部死亡。另外遭到飞机撞击的地面仓库和燃料站里有12人受伤。有关飞机失事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据客机所属的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称,这架飞机着陆时当地正下着大雨,地面湿滑,因此发生意外。

    这架飞机着陆的机场是巴西最繁忙的机场,多年来一直有人担心这个机场的跑道太短,不适合大型飞机的起降,尤其是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今年二月,巴西联邦法院曾下令禁止大型飞机在这个机场起降,但巴西上诉法院随后部分撤销了这一禁令。

    就这次空难的具体情况,我们连线新华社驻巴西记者赵焱。

    [新闻背景]:空客A320客机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失事飞机空客A320的基本情况。

    A320与波音737系列飞机的量级相当,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比较成熟的一个系列飞机中的一种。机长37.5米,宽3.7米,最大载客量186人,最大航程5000公里,起飞跑道需要2300米,着陆跑道需要1470米。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目前,全球共有3000多架这个系列的飞机投入运营。

    可能的事故原因:1、自动着陆设备可能出现偏差2、雨大路滑 摩擦力减小 3、客机太重导致惯性大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