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驻巴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尚未发现同胞遇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2:56 来源: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一架巴西塔姆航空公司的客机17日晚在圣保罗失事后,中国驻巴西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一切相关协助。

  塔姆航空公司的JJ3054班机17日17时16分(北京时间18日4时16分)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往圣保罗,于18时45分(北京时间18日5时45分)抵达。由于圣保罗刚下过雨,机场地面比较湿滑,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围墙之后,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后引发大火。据当地媒体报道,机上176人“几无生还可能”。此外,失事客机还造成地面3人死亡,10人受伤。

  中国驻巴西使馆在得知客机失事消息后,在陈笃庆大使和傅元聪公使衔参赞的领导下,立刻启动应急机制,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以随时掌握事故现场救援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国内有关部门汇报。

  驻巴西使馆领事部紧急与圣保罗和阿雷格里港两地的主要华侨华人社团取得联系,初步确定没有中国人在这架失事客机上。

  新华社记者当晚也电话联系了孔戈尼亚斯机场方面。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客机上应该没有中国人。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室主任于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尚未发现有中方人员在事故中遇难。

  于晓说,得知事故发生后,李姣云总领事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总领馆工作人员分头打电话给驻当地的中资公司、留学生组织、华人旅行社、华侨社团了解情况,并派领事前往机场。但是,由于巴西警方在距离机场很远的地方就设置了封锁线,中国领馆人员无法进入现场。另外,所有巴西有关方面的电话都打不通。

  于晓说,根据目前从各方了解的情况,还没有发现遇难者中有从国内来巴西考察或者旅游的人员以及华侨华人。总领馆将继续与各方保持联系,密切跟踪事故调查的进展情况。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