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端访问]专访伦敦奥组委主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8:3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塞巴斯蒂安·科随意游刃于体育、政治和商业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而这个刚到天命之年的英国男人的谦恭低调一样让你难以置信。
进入[东方时空]>>
进入[高端访问]>>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7月8日播): <<<点击看视频

     

塞巴斯蒂安·科在北京

塞巴斯蒂安·科:奥运火炬传递是全球性的

塞巴斯蒂安·科曾是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运动员

    他两夺奥运会冠军,八次创造世界纪录,力挽狂澜为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他是千万富翁,终身贵族,上议院议员,还是未来国际奥委会主席、伦敦市长的有力竞争人眩现在他是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伦敦2012年奥组委主席。

    塞巴斯蒂安·科随意游刃于体育、政治和商业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而这个刚到天命之年的英国男人的谦恭低调一样让你难以置信。

    自1985年,塞巴斯蒂安·科从跑道上退役后,他没有离开自己心爱的田径事业,很长时间一直在英国田协担任领导工作。然而,今年3月底,塞巴斯蒂安·科因英国业余田协的内部政治斗争而放弃了该协会总经理的职务。由于他性格坦率,敢于直言,特别是在反兴奋剂的问题上态度坚决,因此与协会内的保守势力矛盾加深。在这种情况下,塞巴斯蒂安·科只好以辞职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去年8月,塞巴斯蒂安·科在巴黎第9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举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被选为国际田联理事会理事。

    作为运动员、英国田协官员和国际田联理事会委员,塞巴斯蒂安·科反对兴奋剂的态度之坚决在国际体坛是出了名的。早在1981年,他就应邀在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进行过4分钟的大会发言,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然而,在讲话中,他竟用了2分15秒的时间谈兴奋剂问题,要求国际奥委会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当时出现了尿检呈阳性的事件,塞巴斯蒂安·科的讲话赢得了与会者的掌声。

    应该说,在国际体坛兴奋剂问题出现不太长的时间里,塞巴斯蒂安·科公开对兴奋剂宣战的态度,特别是他建议对运动员进行赛外检查,不仅引起不少靠服用兴奋剂的名运动员的反对,而且也是在“引火烧身”。

    在2004年5月临危受命,取代了之前美国籍商界女强人巴巴拉·加西利成为伦敦申奥委员会主席。科彻底改变了伦敦的申奥计划。他的个人魅力和精益求精的工作让一度绝望的伦敦申奥回到了正轨。这位充满领袖气质的主席正是英国赖以获胜的头号法宝。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很多都是他的朋友。最后陈述时,科的发言充满了个人色彩,却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这个人的个人影响力帮助伦敦赢得了不少选票。伦敦在开始阶段对巴黎毫无优势。他们最初的申办主题是奥林匹克博物馆,但这样根本无法吸引国际奥委会评审团注意。科在上任后的8个月内彻底改变了申办纲领,重点突出伦敦国际都市形象和深厚的体育文化背景,而对自己的弱点,诸如公共交通和体育场馆建设计划避而不谈。这种避重就轻的推广,以及用知名面孔打动投票者,是典型的市场营销手段。

责编:魏宇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