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帕瓦罗蒂:“谁说我死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21:0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最近,关于世界第一男高音帕瓦罗蒂癌症病危的消息被许多媒体传得铺天盖地。但是面对谣言,三天前,帕瓦罗蒂用一张照片和很幽默的一番话来向外界证实自己身体的真实状况。

    这是一张帕瓦罗蒂在自己意大利的家中花园散步的照片。尽管帕瓦罗蒂坐着轮椅,但是看上去精神很不错。

    除了公布照片,帕瓦罗蒂还说:"我很好,身体正在康复,你们想让我说什么?难道说我要死了?显然,我没死啊!我现在想的是,今晚晚餐我想吃鱼。"

    帕瓦罗蒂用这种幽默的表达方式来对付假消息,那么谣言从何而来呢?

    最早报道"帕瓦洛蒂已经时日不多"的是德国的一家周刊。文章说,帕瓦罗蒂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儿古丽娜在接受意大利某杂志采访时说,帕瓦罗蒂已经预感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再见一次父母,找到最后的平静。

    就是这一篇报道,引得"帕瓦洛蒂病危"的谣言满天飞。

    为了辟谣,7月3号,帕瓦罗蒂在伦敦的经纪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媒体曲解和过度夸大了帕瓦洛蒂女儿古丽娜的话,事实上,帕瓦洛蒂"很有希望"恢复健康。而帕瓦洛蒂的女儿古丽娜也随即表示,德国那一家周刊的报道让她感到恐惧。

    而同样是在7月3号,帕瓦罗蒂坐轮椅的照片公布。

    帕瓦洛蒂自己对这张照片的解释是,虽然我得坐着轮椅,但是我还可以外出;虽然我比以前瘦了一些,但是我确实活得很好,我的微笑和精神状态说明了一切。

    帕瓦洛蒂还决定效仿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的做法来结束媒体的这场闹剧。据说当年马克·吐温听说一家报刊刊登了他的死亡讣告之后,发表评论说:有关我死亡的报道被严重夸大了。

    而面对谣言,帕瓦洛蒂说,我现在很好。你们想让我说什么呢?说我死了吗?可是很显然,我没死啊!我现在期待的,是今晚的美味鱼肉晚餐。

    今年71岁的帕瓦罗蒂,2006年7月宣布患上了胰腺癌并接受了手术治疗,随后就开始在意大利北部的故乡静养,再也没有公开露面。据他的女儿古丽娜说,帕瓦洛蒂目前的体重已经从158公斤掉到了70公斤左右,只能依靠轮椅代步,但是正在接受物理疗法的他很乐观,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死亡。

    帕瓦洛蒂最后一次公开演唱是在去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他原计划之后就继续他的全球巡回告别演唱会,但是因为胰腺癌,他不得不告别舞台。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