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唐宁街十号新主人——戈登·布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23: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56岁的布朗出身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个牧师家庭。他从小对政治兴趣浓厚,17岁就正式加入工党。在获得爱丁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1983年,他当选为国会议员,之后先后出任工党影子内阁财政首席秘书等职。

    1997年,布莱尔成为英国最年轻的首相,做为布莱尔的政治搭档,布朗做起了英国经济的大管家——财政大臣,一干就是十年,成绩显著,他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使英国经济走出低迷,年经济增长率达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经济领域的成就为他竞争工党主席和首相奠定了基础。布朗在当选工党主席后强调,他将进一步加强议会对政府的监督,使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布朗爱好广泛,喜欢网球、足球、阅读和写作。不幸的是,在高中的一次橄榄球赛中,布朗的左眼受到猛烈撞击,视网膜脱落导致失明。2000年,布朗与萨拉·麦考利结婚,现在有两个儿子。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