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慰安妇”决议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07:30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6日以39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有关谴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亚洲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决议案。

    这项决议案由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迈克·本田于今年初提出,议案指出,从20世纪30年代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政府准许强征亚洲等地妇女作为日本军队性奴隶,这种极其残忍、规模巨大、史无前例的制度导致大量自杀和死亡事件发生。议案要求日本政府“以清楚、明确的方式正式承认‘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并承担历史责任”。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 兰托斯:战后德国政府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一直患有“历史失忆症”,日本军队在二战中强征数千名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这些妇女主要来自中国和朝鲜半岛,这一事实不容否认!

    这项决议案目前已获得两党435名众议员中140多人联署,同时得到诸多民间团体的大力支持。26号的表决结果意味着决议案将可以送交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决议案在外委会通过后,聚集在现场的决议案支持者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