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遗产委员会:四处世界遗产摆脱濒危处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14:21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在新西兰召开第31届会议的世界遗产委员会星期一宣布,将贝宁的阿波美皇宫、尼泊尔的加德?都谷地、美国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以及洪都拉斯的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去除;另一方面,继续在《名录》中保留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

    世界遗产委员会表示,由于国际社会和当地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本次被去除的四处遗产地得到了有效保护,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因此摆脱了濒危处境。而由于受到德累斯顿市政府建桥计划的威胁,德累斯顿易北河谷将继续留在《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上。

    贝宁的阿波美皇宫(Royal Palace of Abomey)存有大量的建筑、壁画、雕塑和浮雕,记载了阿波美王国历史上的重要事件。由于1984年的飓风的袭击,以及环境恶化引发的侵蚀,皇宫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5年决定同时将阿波美皇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和《世界濒危遗产目录》。

    加德满都谷地(Kathmandu Valley)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海拔1500米处,是尼泊尔的中心。加德满都谷地是印度教和佛教汇聚之地,拥有大量的寺庙和佛塔,还有多处王室的宫殿和住宅区,具有宝贵的宗教、历史和文化价值。加德满都谷地1979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2003年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目录》。

    美国大沼泽地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尖角位置,独特的沼泽地环境为无数野生动植物提供了安居之地。大沼泽地国家公园1979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由于受到人口增长和城市化的影响,以及在1992年遭遇严重飓风袭击,国家公园1993年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目录》。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Rio Platano Biosphere Reserve)位于洪都拉斯东北部的莫斯基蒂亚地区,拥有数量丰富、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种,以及重要的玛雅文化考古遗址。保留地198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1996年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目录》。

    位于德国德累斯顿市的18公里长的易北河谷(Dresden Elbe Valley)200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德累斯顿市政府计划在这段易北河上修建一座桥,这座桥如果建成,将破坏此处易北河的景观,使其不再符合列名《世界遗产名录》的资格。世界遗产委员会因此在2006年将德累斯顿易北河谷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今年31届会议上,委员会再次重申希望德累斯顿市政府谨慎考虑建桥计划。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