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斯特罗:古巴若遭入侵将首个冲锋 绝不做萨达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2日再次前往哈瓦那探望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两人举行了热情会谈,卡斯特罗表示,古巴若遭入侵将首个冲锋,绝不做萨达姆。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健康状况日渐好转,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2日再次前往哈瓦那探望。查韦斯视年届80的卡斯特罗为拉美左翼的指路明灯,这一次两人长在一起渡过了6个小时。

  当地媒体称,两人举行了热情会谈,内容涉及委古关系、气候变暖和他们创建的社会主义地区公约。52岁的查韦斯与卡斯特罗个人关系亲密,在卡斯特罗生病期间,他是外国领导人中来探视最多的一位。

  查韦斯上周末接受美联社独家采访时很高兴的谈起了卡斯特罗。他向媒体披露了他们之间多次谈话的内容,其中包括卡斯特罗对处死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颇感不满。

  查韦斯说:“萨达姆被从地窖里俘虏之后,菲德尔-卡斯特罗有一天告诉我‘查韦斯,看看他们是怎么俘虏萨达姆的。他本来应该战死的。如果他们入侵古巴,我将第一个冲在前面,你会看到我是怎么做的。你也在他们的名单上。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被从地窖里俘虏’。”

  查韦斯称,卡斯特罗已经基本恢复,目前正在和弟弟劳尔一起处理政事。最近,卡斯特罗曾告诉查韦斯,这场病也有好处,他用这段时间读了不少书。

  当谈到何为民主时,查韦斯说:“民主是民有的政府。我认为,如果我们对比人民所拥有的权力,毫无疑问古巴比美国要民主。在古巴没有一个孩子不上学,没有一个病人没人照顾。”

  查韦斯否认自己将终身执政,同时否认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制度是照搬古巴模式,他说:“我们的社会主义正在建设中,就象艺术家做画一样。我们不抄袭任何东西。”(古力)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