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德国首届"跑酷"赛 城市街头自由狂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09:02 来源:《国际时讯》

专题:CCTV.com新闻——独家视线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

    让我们到德国慕尼黑去看看10号刚刚结束的第一届“跑酷”运动锦标赛。如果“跑酷”这个名词,您还不太熟悉的话,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两点之间,只走直线”——这应该就是“跑酷”运动的宗旨。这项上世纪80年代起源于法国的街头运动,在法语中叫做“parcour”,这个词原本是“跨越障碍的训练场”的意思。通常跑酷运动者会从地图上选定两个地点,然后从一个地点出发,几乎不借助工具,仅仅靠肢体来跨越一切障碍,无论是陡坡、围墙、还是高楼大厦--奔跑、跳跃、攀登--直到抵达目的地。

    2004年一部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的影片《暴力街区》,就由法国几位“跑酷”运动的代表人物主演,充分展现了这一街头运动的自由奔放,以及对体能极限的挑战。影片上映后,“跑酷”运动也迅速在欧美地区的年轻人当中流传开来。

    10号在慕尼黑举行的第一届“跑酷”运动锦标赛,一共吸引了来自英国、俄罗斯和匈牙利等各国的12名高手,下面就让我们欣赏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