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极冰站"搬家"英国博物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1日 16:52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com新闻——独家视线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

    对于一般人来说,南极是一个被冰雪覆盖,遥远而又神秘的世界;是很多人都向往,却只有极少数人能亲身前往的地方。不过最近,一个名为“南极冰站”模拟体验营的出现让伦敦人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亲身感受南极了。

    南极洲是世界第五大洲,大面积的冰雪覆盖了南极洲98%的区域,将南极洲变成了全球最寒冷的大陆。南极内陆平原地区,全年温度在零下70摄氏度到零下20摄氏度之间。然而,在这样极度严寒的环境里,仍然生存着很多动植物。其中不少都是南极特有的品种。科学家了解它们、研究它们的方法就是住进南极科考站。

    但现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南极冰站”搬进了伦敦城。冰站是在南极科考队员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在这里,专家们用标本、视频、图片和互动活动,营造了一个非常逼真的南极。

    这个平板模拟器,数字化的再现了南极的水下环境。参观者可以扮演“数字潜水员”,通过按钮控制下潜深度、方向,一路上会遇到各种南极海底生物,如果想了解它们,可以随时调出“生物档案”。

    展览设置了一系列的微缩环境,参观者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来认识和了解神奇的南极大陆。这是间冰室,室温保持在零下十摄氏度。工作人员告诫参观者,不要长时间呆在冰室里,以免出现不适。墙壁上也贴着一些提示,如呆上30分钟,手指开始出现冻伤;呆上个把小时,体表温度会降到安全值以下。

    有意思的是,“冰站”还从气味上模拟了南极环境。

    亚利桑德拉说,系统的展现南极的生态环境非常重要。在这儿,参观者能了解到南极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它们的食物链。

    参观一次这样的展览一定让人记忆深刻。活动组织者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多的关注南极,关注环保。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