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机器人演奏音乐会抢鲜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6:25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com新闻——独家视线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

    喜欢听音乐会的观众朋友都知道,很多演员用多种不同的乐器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绝非易事,要经过多次的排练整体配合才能协调。由乐队演员演奏的音乐会很常见,但是您欣赏过机器人演奏的音乐会吗?我们今天就带您去见识一下。

    在纽约的一家剧院里,一个经常在现场配乐的乐队给观众献上了一场和机器人合作演奏的音乐会。机器人在计算机的控制下精确地和演员合奏了诙谐的旋律,使在场的观众为高科技和艺术的结合兴奋不已。

    有30个机器人参与了这次演出,其中包括键盘乐器、多种弦乐器和打击乐器。所有的机器人都连接到一台计算机上,事先编好的程序可以使它们服从设计者的指令。在计算机的控制下,他们应和演员演奏的节拍将电脑传达的指令转换成机械动作例如击打各种乐器或者是弹奏钢琴。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个吉他机器人。它虽然只有四根弦,但是组合起来照样可以演奏出类似吉他的复杂的音乐。

    乐队的主要演员都认为,机器人由于缺乏感情,所以无法代替人类演奏音乐。但是他们还是非常高兴能和机器人合作演奏出悦耳的旋律,在他们即将推出的专辑里也将收录与机器人合奏的音乐作品。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