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八国峰会]从数字看八国峰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22:5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并访瑞典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上万名警察的严密保护下,在4千多名记者的密切关注中,在数万名反全球化示威者的抗议声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德国海利根达姆开场,这个只有300名居民的小镇被一条12公里长的金属墙围了起来。还有一些数字可以让大家对八国峰会有更多了解。

    1对7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阿西姆·绍尔一向被德国媒体认为“比较羞涩”,他甚至没有出席默克尔2005年的总理就职仪式。但在这次峰会期间,这位58岁的量子化学教授将独自承担招待7位第一夫人的“重任”。他7号带领7位第一夫人访问了罗斯托克的德国古城堡,在那里与她们讨论世界人口增长问题。

    19.5对1

    气候变化问题是本次八国峰会的一个重点议题,峰会主席国德国在决议草案中提出了温室气体限期减排等标准,却遭到了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的“根本性反对”。据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国人均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为19.5吨,而印度的人均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仅为1吨。

    开支过亿 保安上万

    最近几年八国峰会的总花费每次都是上亿美元:2003年法国峰会2亿欧元,2004年美国峰会1亿多美元,2006年俄罗斯峰会约3亿美元,而此次德国峰会的总耗资超过1亿欧元。

    在安全保卫方面,主办国也是各显其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都动用了超过2万名安保人员,德国此次峰会动用了1万6千名警察和1100名军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