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说欧洲可能重新成为俄武器瞄准的目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22:3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近来,因美国有意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导致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唇枪舌剑。俄塔社今天(4号)报道说,普京总统表示,如果美国执意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欧洲可能重新成为俄武器瞄准的目标,俄对此将不承担责任。

    普京是在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前夕接受八国记者联合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普京说,“不排除美国伙伴会改变决定”,俄罗斯希望美国能听取意见。但如果美国仍然按计划行事,那么俄罗斯将不对俄方的回应措施承担责任,因为“并不是俄罗斯发起了欧洲正在展开的新一轮军备竞赛”。这不仅是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也改变了整个国际安全格局。

    普京说,美国声称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抵御来自伊朗和朝鲜的潜在威胁,而实际上这种威胁根本不存在,因此美国这么做的目的可能是为了“破坏俄罗斯与欧洲的关系”。他还批评美国提出了可笑的合作建议,让俄罗斯提供导弹当作拦截目标,用来演练防御系统。对于上月29号俄罗斯成功试射了包括一枚洲际导弹在内的两枚新型导弹,普京坦言,这也是俄罗斯对于美国反导计划的回应动作之一。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