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反战母亲宣布放弃反战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辛迪在白宫前抗议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5月28日宣布她将放弃反战抗议活动。辛迪说:“他的儿子死的毫无价值。”

    2004年4月,时年24岁的儿子凯西在伊拉克阵亡后,希迪成为反战人士,四处奔走宣传反战主张,人称“反战母亲”。在抗议期间,辛迪曾多次被捕入狱。

    但她28日在网络日志中称,在过去两年中,她身心俱疲,已经放弃参加反战抗议活动。她在长达1200字的信中写道:“为了让儿子牺牲的有意义,我做了所有的一切。但是当发现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利用人的生命当作政治筹码时,儿子的牺牲已经毫无价值了。这几年来,我一直为此不辞辛劳的奔走,但却一事无成。”辛迪警告称,现在的美国已经变成一个“法西斯主义媾和之地”,而民主党背叛了她,根本没有结束持续4年的伊拉克着战争。辛迪称,她的反战历程不仅葬送了自己的婚姻,而且还付出了其他很多代价。 她写道,“我将会回家好好照顾其他的孩子,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一切。

    辛迪的姐姐米勒透露,她们的组织继续会为人道主义事业而奋斗,但是已经放弃参与反战活动。米勒透露说,辛迪在写完这封信之后曾一度泣不成声。

    2006年11月,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全胜,控制了参众两院。美国反战民众原本希望民主党可以利用国会的权力结束伊拉克战争,不过如今看来希望渺茫。近期,美国国会与布什在伊拉克战争拨款问题上争执数月之后,国会终于作出妥协。5月24日,参众两院相继通过了一项将提供1200亿美元拨款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其中去掉了美军从伊拉克撤出的时间表。当地时间5月24日晚,美国参众两院投票通过了拨款案,布什很快签署生效。

    参议院中3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和克里斯托弗·J·多德都投了反对票。希拉里表示,她是经过了漫长而艰苦的考虑才决定投反对票的。她还坦言不会担心人们将此作为政治攻击的借口,批评她抛弃美国的士兵。“我一直在尝试让政府改变策略,在伊拉克采取我认为更有效的行动,但是他们不肯那样做。”(关新)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