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欧第十九次首脑会议 双方分歧难以弥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23:1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为期两天的第十九次俄罗斯-欧盟首脑会议18号在俄联邦伏尔加河沿岸城市陶里亚蒂举行。舆论普遍认为,俄欧面临诸多分歧,将使本次峰会的结果大打折扣。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半年一次的俄欧首脑会议。俄欧双方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主要讨论俄欧关系现状以及科索沃问题、中东局势和伊朗核问题等。

    由于俄罗斯对欧盟成员国波兰实行肉类等食品进口禁令,双方矛盾激化,波兰在峰会前否决了启动俄欧续签《伙伴关系与合作协议》谈判的动议,这份协议是俄欧双边关系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于1997年12月签署,今年12月到期,俄欧拟制订新协议取代前者,以全面提高双边合作的深度和质量。

    在18号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希望俄罗斯能够意识到,波兰的问题同时也是整个欧盟的问题,因为团结是欧盟的基础。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俄欧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将暂时中止,因为当前的形势让俄罗斯认为,应该在欧盟解决了内部问题后再启动谈判。

    另外,美国打算在欧盟成员国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能源问题也成为阻碍俄欧谈判的障碍。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