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一家医院获准设置“弃婴摇篮” 毁誉参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婴儿如果不想要时,可以丢弃?日本九州熊本县的一家医院设置了一个“弃婴摇篮”,专门接受弃婴,但是这个构想在日本社会上毁誉参半。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熊本市的慈惠医院今天设置了日本第一个“弃婴摇篮”,将接受无力养育的匿名父母弃置的婴儿,熊本市保健所考核医院职员仿真接受弃婴的过程后,认可“弃婴摇篮”于五月中旬正式启用。

  慈惠医院的做法是,在一楼新生儿谘询室外墙上开一个小门,里面设置了保持六度恒温的婴儿床,弃婴者可以从外面把婴儿直接放进去。

  据说,“弃婴摇篮”的门上用了颜色玻璃,从医院内侧看不到父母的脸,让这些父母们比较没有心理压力。

  当“弃婴摇篮”的门打开时,检测器会自动鸣叫,医院二楼新生儿室的警报系统也会自动启动,在那里24小时值班的职员会及时赶到,婴儿不会有危险。

  为什么要设置这种“弃婴摇篮”?是否会给社会带来鼓励弃婴的风潮?类似的意见,在设置之前就已经如排山倒海般地涌进了慈惠医院。市民对于这一措施褒贬不一,赞成者说“这是拯救生命的紧急措施”,反对者指责“这会助长弃婴现象”。

  据称,熊本市政府向中央政府探询这种行为是否违反“监护人遗弃罪”,得到的回答是“很难断定是否抵触相关法令”,慈惠医院因而获得许可设置“弃婴摇篮”。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