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端访问]盖茨:平台、人才、市场是成功关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15:57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高端访问】

    CCTV.com消息(高端访问):

    在信息技术领域里,人们推崇想象力,行动力,除此之外还有独到之长,而很多事情在别人想清楚之前,比尔·盖茨已经开始做了。

    在他离开哈佛一头扎进个人计算机软件领域,创建微软公司后,就为这个企业和他自己设定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他要让每个家庭的每张书桌上都摆有电脑,比尔·盖茨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今天已经实现。”

    水均益:我想现在很多人称微软为帝国。微软能成就今天这种规模,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告诉我们为什么微软能够打败所有对手,独占鳌头,成为一个帝国呢?

    比尔·盖茨:微软从一开始就认为软件非常重要。我们要雇佣最好的软件工程师,竭尽全力去建立一个最好的软件平台,去帮助其他人取得成功。微软每赚一美元,我们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就会赚到十多美元,他们有软件公司、咨询公司、硬件公司。我们围绕windows建立了一个生态系统,相应地它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很好的解决方案。所以,当我们帮助合作伙伴获得成功的时候,他们反过来也帮助我们很好地发展。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机会做一些基础研究。我们在中国的实验室很出色,无论是图形,数字墨水,语音,安全等等方面,他们正在做的工作非常出色,这使得我们对软件的期待,也就是简便易用,丰富多样,能够不断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微软处于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每年,总会有人过来问我们,微软会怎么做,怎么和IBM竞争……?

    水均益:还有谷歌。

    比尔·盖茨:是的。谷歌是近年来崛起的公司,它做得非常好。大家都说,这是一个有趣的竞争,会促使两家公司更迅速地创新。我们会做一些更好的搜索技术,也许它们会想去努力超越。对最终用户来说,竞争是很好的。

    水均益:您认为微软公司将会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继续赢下去吗?

    比尔·盖茨:在软件行业,还有成千上万成功机会的空间。特别是我们的模式是,我们提供平台,其他人过来在此基础上做他们的事情。软件将会是经济中的继续增长的一部分,我不能确保我们继续保持成功。但我们会不断在人才上进行投资——纵观我们的发展历程,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所在。在微软公司发展业务的每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都会坐下来,试图了解这些市场的特殊需求。在中国这个市场,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支持中文版本,并且了解渠道情况。正因为我们开始得早,我们才得以学习,得以不断改善。我们必须投入,必须拥有长远的眼光,我们一定要确保合作伙伴关系强有力。虽然没有什么是可以确保的,但是我们在竭尽全力。我们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进行投入, 而且我非常喜欢我们在一起付出精力和才华。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