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裔前慰安妇李容洙在白宫前抗议安倍访美(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二战期间被抓走,充当日军慰安妇的李容洙说,当年她才刚满十五岁,被抓到台湾新竹和南洋海岛,受尽日军的蹂躏,自己的人格与尊严,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极大摧残。邱江波 摄

     

    今天来到白宫北门的示威者约有五白人,在白宫围墙外面举行了象征性的行走。邱江波 摄

    中新网华盛顿4月26日 ( 记者 邱江波)身穿高丽民族盛装,悲惨讲述自十五岁起遭受日本军队蹂躏,韩国前慰安妇李容洙老人今天来到美国白宫前,和众多民间人士一起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

    在二战期间被日本军队抓走,充当日军慰安妇的李容洙说,当年她才刚满十五岁,被抓到台湾新竹和南洋海岛,受尽日军的蹂躏,自己的人格与尊严,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极大摧残。每次她回顾往事,都让她痛苦万分,现在她再也不能忍受这样的折磨,不愿意沉默下去。

    李容洙对记者说,日本政府一遍又一遍否认侵略事实,否认强征慰安妇,安倍首相是一个大的撒谎者。她向媒体说,希望布什总统不要相信安倍的谎言,不要支持安倍的错误言行。

    安倍就任以来首次出访美国,就遭到亚裔民间团体和一些国际组织人士的示威抗议。记者今天上午来到白宫前面的拉菲耶特广场在现场看到,今天来到白宫北门的示威者约有五白人,多数是亚裔美国人,其中韩裔和华裔居多。示威者举行了演讲,宣读了声明,韩裔前慰安妇李容洙老人还声泪俱下控诉了日本军队的暴行,随后他们在白宫围墙外面举行了象征性的行走。一位名叫安迪·林的华裔女士带着她仅有四岁的小女儿玛丽从新泽西州赶来,母女俩手举一个画有流着鲜血的太阳标志纸板,上面写着:Shame(羞耻)。

    来自大华府地区的华裔领袖陈壮飞博士对记者说,今天响应“一二一联盟”号召来到白宫门前的华人大约有五六十位,我们希望向日本政府表达华裔对日本政府在战争责任上的态度的关注。据陈博士分析,其实,由于日本存在与亚洲邻国之间的历史问题,美国国会和美国政府对此有了批评的声音。美国意识到亚洲除了日本这个盟国之外其他国家的重要性,现在美日关系实际上是在走下坡路,这也是日美有意加强同盟关系的背景。日本应该勇敢地承认过去的罪行,这样才能负责任地开创未来。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