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左右对决”的萨尔科齐与罗亚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2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执政的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尔科齐与左翼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女士一同晋级“决赛”,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使得法国总统选举进入左右对决格局。

    52岁的萨尔科齐的竞选口号是“与过去的法国平静地决裂”。萨尔科齐政坛经历丰富,长期担任内阁部长职位。竞选中,萨尔科齐以精力充沛、实干强劲的形象示人,承诺要“全面革新”法国经济,恢复城市周边居民区的法律和秩序。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因为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萨尔科齐难以得到生活在城市周边地区的选民支持。

    53岁的罗亚尔的竞选口号是“渴望未来”,她强调“变革”和“社会公平”。参选以来,罗亚尔承诺,要在旧的政治体制内实现革新,而她的女性形象被一些支持者视为社会和谐的象征。有媒体认为,罗亚尔的呼声具有“革命性”。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罗亚尔可能因此失去男性选民支持。罗亚尔在民意调查中一直紧随萨尔科齐之后,表现最好时低于萨尔科齐仅一个百分点。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