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可思议的印度二](上)娱乐产业 蓬勃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19:40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继续我们《不可思议的印度》系列报道,今天来谈谈印度颇具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娱乐业。位于印度西部的商业都市孟买,是印度人的骄傲。这里除了有全球知名的电影城“宝莱坞”之外,还是印度十多家电视台的总部所在地。此外,这里更集中了数十家颇具规模的报纸、杂志等平面媒体、网络和手机内容提供商等等。短短几天的采访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里媒体竞争之激烈。

  康辉:在中国很多人都知道印度的孟买有个宝莱坞,孟买正是印度娱乐产业的核心地。我们来到孟买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由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关于娱乐产业的国际性展会叫做FICCI FRAMES。FICCI FRAMES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了,展会的内容非常丰富。在这里会有很多关于电影业、电视业、网络游戏以及动画产业的高峰论坛。还有一些商务性的洽谈,印度娱乐产业的市场一直在扩展着。这几年更是以一种蓬勃的态势不断发展着。所以一年一度的FICCI FRAMES展会也是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娱乐业制作公司、网络公司以及媒体关注的目光。

  走进 FICCI FRAMES展会的现场,首先看到的是IBM 、SONY等许多跨国公司正在展示他们最新的多媒体操作系统。一些手机游戏公司也在全力推广他们的最新作品。(展示)

  来自澳大利亚的娱乐世界公司(World wide entertainment)是一家为电视、手机和DVD等各种媒介提供内容服务的公司,他们从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瞄准印度的娱乐业市场,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四年参加FICCI FRAMES的展会了。

  澳大利亚的娱乐世界公司 发言人:我们已经和印度的很多广播公司、电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我们又开始着眼于数字媒体市场,例如IPTV 手机内容服务等等。印度的娱乐业正在飞速发展,这一行业更是人才济济。很多人都瞄准了这里的市场对像我们这样的媒体内容提供商来说,这里有非常多的商机。

  韩国的KBS电视公司是我们在这次展会上看到的唯一一家亚洲媒体,据其负责人介绍,KBS公司3年前就已经在德里建立了驻印度办事处。去年他们向印度出口了长篇古装电视剧《大长今》,在印度的国家电视台每周日晚上7点到9点之间播放,收视率达到了7-8%,这一成绩已经令他们非常满意。接下来他们还准备与印度的电视台展开更多合作。

  韩国的KBS电视公司发言人:印度的优势很明显,不是吗?调查数据显示 印度的(电视)市场潜力很大,根据一些权威机构预计,到2010年全球娱乐业市场的总投入将达到50亿美元,而印度市场要占到其中的20-30%。

  当然来到这个娱乐展会的参展商,大部分都还是瞄准印度电影市场而来的娱乐公司。这家叫做CINEMAX的公司,是印度国内最大的连锁电影院线之一。

  CINEMAX公司负责人:我目前一共在印度拥有11家电影院,共有33块银幕。我们计划在未来三年能增加500块银幕。

  CINEMAX公司的负责人还指出,目前他们十分看好印度未来的电影市场,这里的影院设施和服务都日益完善,无论是每年公映的影片数量和观众人数,都十分可观。

  记者:那您能介绍一下目前印度电影院票价的基本情况吗?

  “按照不同的城市级别,我们的票价也有所不同。ATP 也就是平均票价在A类城市是200到250卢比,B类城市的平均票价则是60到100卢比,C类城市当然就更低。

  CINEMAX公司在展会上带来了他们最新推出的豪华包厢设施,这对红色座椅就是其中之一,它们看起来和按摩椅差不多,坐下去感觉一下,座椅很宽、很舒适,而且它还有一个电动按钮,可以随意调整座椅的角度。

  来自英国的“影像伦敦”公司(FILM LONDON),则是一家负责提供电影外景地咨询和中介服务的公共机构,只要有电影或电视公司需要在伦敦选择外景拍摄地,他们都能提供免费的帮助和服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与宝莱坞已经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英国“影像伦敦”公司发言人:我们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展会,现在来这里的外国公司已经越来越多了,印度的电影业发展速度很快。令人高兴的是,去年有60多部印度电影选择在伦敦拍外景。前不久刚刚在孟买上映的影片,就是与我们合作拍摄的,我们和宝莱坞的合作非常愉快。

  此外,还有多家来自瑞士、德国等地的电影制作相关机构参加了这次娱乐展会。 由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娱乐业国际展会,创办于2001年 ,在三天的时间里,除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娱乐制作公司进行业务洽谈,还有一些相关的专家举行多场讲座,从电影、电视、动画、广播、数字传媒、和“新焦点”这六个方面来探讨印度娱乐业的发展前景。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