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总理访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5日 16:10 来源:CCTV.com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号至13号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与日本各界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和会见,访问取得了预期成果。连日来,各国主流媒体对温家宝总理的日本之行给予积极评价。

  巴基斯坦《邮报》13日刊文称,温家宝总理此次访日是中国向日本伸出的“友谊之手”。

  巴基斯坦《新闻报》11日表示,温家宝的“融冰之旅”是7年来中国总理对日本的首次访问,被认为是“中日关系改善的重要标志”。

  法国《解放报》刊文指出,作为22年来首位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的中国总理,温家宝要求日本方面不要忘记过去,不要忘记对受侵略国家人民造成的痛苦。

  巴黎出版的《欧洲时报》发表文章说,温家宝总理此次对日本的“融冰之旅”举世瞩目,然而“融冰”需要双方的配合与努力。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指出,温家宝总理的“融冰之旅”使中日关系升到2000年以来的高点,他在日本国会的演讲是历史性的。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指出,温家宝总理此次对日本的访问是中日两国政府为改善双边关系而创造的又一个重要契机,达到了“融冰”的目的。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