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总理韩日之行: 民间交流的力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21:26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温家宝4月10日至11日访韩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CCTV.com消息(360度):今天是温总理访日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此刻温总理正在回程的飞机上。如果说前两天总理在东京的访问侧重政治、经济交流,那么今天的访问内容是什么呢?我们先来连线一下我台驻日本首席记者孙岩。

    温总理今天访问行程

    今天我们还是对温总理的行程做了一个线路图,我们再来简要了解一下。

    温总理今天上午在东京会见了驻日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华人华侨代表,随后乘机经大阪前往京都,在京都接受日本茶道大师献茶,中午到京都府参加知事午宴,随后参观岚山周恩来诗碑,接下来走进农户家与日本普通农民进行交流,然后来到京都立命馆大学,并与大学生一起打棒球,随后总理一行飞往大阪,会见那里的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会见大阪府知事、关西各府县知事,最后参加告别晚宴,乘机回国。

     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确立实质内容

    那么,关于中日之间建立“战略互惠关系”的具体合作内容,我们也做了一个大致的梳理。一起来了解一下。

    1、在加强对话交流方面的具体合作: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将于年内在北京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国国防部长应邀将于今年秋季访日,双方将尽早实现军舰互访,中方同意开通虹桥机场与羽田机场之间的定期国际客运包机航班,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日本将向中国派遣两万人的访问团,今后5年,日本将大规模邀请中国高中生访日, 双方将在对方首都互设文化中心。

    2、加强互利合作方面的具体内容: 双方将重点开展渤黄海区域和长江流域等重要水域水污染防治,双方将重点推进节能环保商务示范项目,中方将进口符合中国检疫标准的日本大米,中方向日本提供两只朱?,双方将开展朱?保护合作,双方将推进以应对新型流感和癌症为重点的中日医学合作构想,双方将共同主办将于9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小企业博览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在下一代移动通信和网络等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

    温总理的此次出访韩日之行,可以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必将在中韩、中日关系发展的进程上留下深刻的一笔。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