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吃毒蜘蛛充饥奇迹生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8日 02:35 来源:齐鲁晚报

  据4月9日《泰晤士报》、法国媒体报道,两名34岁的法国男子于2月14日前往南美洲国家法属圭亚那探险时,不慎在迷宫般的亚马逊丛林中迷失方向,从此下落不明。不可思议的是,就在警方以为二人必死无疑并放弃搜救之际,他们竟靠吃青蛙、甲虫、毒蜘蛛等充饥,顽强地存活下来。

  亚马逊丛林探险

  12天后惊觉迷路

  据报道,罗伊克·皮勒斯和居尔海姆·奈拉尔均为34岁。今年2月,皮勒斯和奈拉尔相约前往南美洲国家法属圭亚那的亚马逊丛林地带探险。2月14日,二人从圭亚那中部阿普鲁瓦格河岸边的大卡诺里(Grand Kanori)镇出发,向西南方大约100英里之外的萨于勒(Saul)村前进。

  据悉,尽管二人随身带了地图和指南针,但却没有卫星定位设备。而亚马逊丛林中到处都是40米高的大树和遮天蔽日的灌木,很快他们就彻底迷失了方向。在丛林中走了足足12天后,二人终于意识到迷路了。

  被困3周等救援

  警方却放弃搜索

  随后,二人设法搭建了一个简陋营地,并在丛林生活了长达3个星期。这期间,二人时刻盼望着有人能将他们救出丛林,但等来的却是一次次失望。皮勒斯说:“一天早上,我们突然听见森林上空有直升机飞过的声音。我们高兴极了,立即砍树生火,试图让飞行员发现我们。但令人泄气的是,等我们终于把火点燃之后,那直升机却早已飞得不见踪影。”

  据悉,3月初,当接到皮勒斯和奈拉尔失踪的报案后,当地警方立即派出多达40名警员,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但随后几个星期,警方却没有任何发现。3月26日,警方决定放弃搜救行动,因为专家相信此时他们的“生还机会已经为零”。

  被迫继续上路

  吃毒蜘蛛充饥

  与此同时,眼看获救无望的皮勒斯和奈拉尔只好重新上路。皮勒斯说:“我们每天只能行走约3小时,因为丛林里经常下雨,而且到处是泥泞的沼泽和坡地,每走一步都极艰难。”当随身携带的食物全部吃光之后,皮勒斯和奈拉尔只能靠吃棕榈树果实、蛇、青蛙、甲虫等充饥。令人惊讶的是,饥不择食的他们甚至还曾将两只乌龟、数只狼蛛(一种有毒的蜘蛛)吃下肚中!

  然而,由于狼蛛中的毒素未能彻底清除,导致二人均出现中毒症状,身体也开始严重脱水。最终,奈拉尔已经虚弱得再也无法走动。但就在二人万念俱灰之际,他们又听见天上有一架直升机飞过。抱着一线希望,皮勒斯决定独自一人继续前进。

  4月5日上午10点,在迷失丛林50天后,精疲力竭的皮勒斯终于走到萨于勒村。随即,他带领救援人员乘坐直升机,找到了气息奄奄的同伴奈拉尔。据称,被发现时奈拉尔体重爆瘦20公斤。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