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球时讯]美军海湾举行伊战以来最大规模军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9:16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伊朗核问题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27号,美军在海湾地区举行了2003年伊战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美军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100多架战机和1万多名官兵参演。这给因英军被扣事件骤然升温的海湾局势,又增添了一抹紧张气氛。

    参加演习的两艘航母是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约翰·斯滕尼斯”号和“艾森豪威尔”号。演习由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总部指挥,内容是模拟空战,攻击运送飞机和船只的敌军,搜索敌方潜艇和水雷。

    美军指挥官凯文·安达尔说,这次演习的目的不是解救被扣英国海军人员,也不是为了威胁伊朗。美军战舰将待在伊朗领海以外,但距离伊朗海岸仅22公里的区域。

    在美军举行大规模演习的消息得到证实后,伊朗南部军区,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部,伊朗潜艇部队和导弹部队同时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与此同时,从本月22号开始,为期一周的伊朗军演也在海湾水域继续进行。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