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球时讯]小熊克努特坎坷身世被比喻为欧盟新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18:55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在柏林电视台最近举行的一次投票活动中,克努特高票当选“柏林市最重要居民”。由于克努特首次亮相正值欧盟50周年庆典期间,这头“身世曲折”的小北极熊被欧洲媒体拿来跟历经坎坷的欧盟挂上了钩。

  《柏林日报》把“五十知天命”的欧盟和小熊克努特的命运联系到了一起:欧盟经过50年风风雨雨,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目前也遇到了种种危机,欧盟需要彻底变革,就像诞生一个“新生命”一样,而历经坎坷后健康成长的克努特不就是欧盟新生的象征吗?

  一些欧盟官员也打趣说,克努特是欧盟50年最好的象征物。在柏林参加欧盟成立50周年庆典期间,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法国总统希拉克、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等都在百忙之中“接见”了它。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好几次专程到柏林动物园探望这位最年幼的“德国明星”。

  《明镜》周刊称克努特为“柏林使者”,并借它的亮相发表社论,展望欧盟的未来。《德国之声》也乐观地说,“梦想还在延续”。

  目前,欧盟内部制宪进程受阻、经济失去活力、新老成员国发展不均貌合神离等等,面对所有这些危机,或许德国《明镜》周刊对克努特祝福能传达出一些欧洲人心底的希望:只要它再长大一点,再强壮一点,它就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