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总统表示将坚持实施核计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22:4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天(16号)说,伊朗将坚持实施核能开发计划。此前一天,英法德三国代表欧盟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号在伊朗中部城市哈塔姆的一个群众集会上说,伊朗将全力捍卫发展核燃料循环体系的权利,任何威胁与压力都不能改变伊朗人民寻求发展和进步的意愿。

    15号,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就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这份草案主要内容是禁止伊朗出口武器,限制伊朗进口重型武器;延长对涉及伊朗核项目和导弹计划的个人及实体实施金融制裁和资产冻结,并扩大了有关对象的范围;呼吁各国与国际金融机构不再承诺向伊朗政府提供经济援助与优惠。草案还提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在60天内再次就伊朗执行相关决议情况提交报告,并确认在伊朗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前提下可以终止有关制裁。

    预计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今后几天就这个决议草案进行磋商并表决。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库马洛15号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已正式要求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就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的表决,并发表讲话,说明伊朗的核计划。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