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议会通过更新核武库计划 引发各界抗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09:4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英国议会下院14号投票批准了布莱尔政府去年年底提出的更新核武库计划。就在投票的同时,伦敦爆发了示威游行。抗议者表示,在冷战结束后的今天,英国耗费巨资保持强大的核威慑根本就是浪费。

  当天,英国下议院就布莱尔提交的更新核武库计划展开辩论并进行表决。布莱尔说,为了让未来世界变得更安全,免受核武器的威胁,英国目前必须要保持核威慑。

  英国首相 布莱尔:我认为现在下决心更换“三叉戟”导弹系统是正确的,这对在未知的世界里保卫我们的安全是必要的。

  托尼(布莱尔)喜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就在议会下院就是否更新核武库进行讨论和表决的过程中,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议会下院门外进行抗议。有示威者将导弹模型横放在马路中央,导致伦敦市中心的交通一度瘫痪。有人认为,发展核武器不能解决安全问题,也不能阻止来自恐怖组织的袭击。

  抗议者:核武器怎么能对本·拉登这样的人产生威慑,你认为拉登会仅仅因为英国更新核武器就停止(恐怖活动)吗?

  抗议者:首相关于把核武器作为一种威慑的论据,绝对是荒谬和可笑的,事实上,冷战早已经结束了。

  去年年底,布莱尔宣布公布更新核武库计划。其中包括斥资150亿至200亿英镑建造新型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取代目前运载“三叉戟”核武器系统的4艘“前卫”级核潜艇。这项计划一经提出,就遭到包括工党人士在内的多方反对。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