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今日起举行大规模军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08:3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14号宣布,韩国军队将从15号起举行为期一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检测军队作战能力,同时为原定于本月下旬与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进行热身。

  据了解,本次军演将从15号起在韩国首都首尔东南60公里处的骊州举行。韩国方面将派出4万陆军参加。根据计划,7000名陆军,50辆坦克和100辆装甲车将在15号和16号两天展开渡河演习。韩国方面称,这次演习是为与美国举行的联合军演热身。韩国和美国每年都要举行代号为“秃鹫” 的联合军演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今年这两场军演定于3月25号到31号间同时举行。

  美国军方14号透露,一队美国“斯特赖克”装甲车将于18号抵达韩国。此外,“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F-117A“夜鹰”战斗机也将相继进入韩国,准备与2.7万名美军一同参加军演。

  朝鲜方面一直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严重的挑衅行动”,要求取消军演。然而,美国和韩国表示,联合军演是出于防卫目的。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