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倍向“慰安妇”表示道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1日 22:5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1号)上午出现在日本NHK电视台的节目中,向“慰安妇”表示道歉。

    安倍在节目中说,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这是一贯的立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桥本龙太郎都给“慰安妇”寄了表示道歉的信函,他的心情也完全没有变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政府由衷地,向当时心灵受到创伤饱受艰辛的“慰安妇”道歉,我想说的是,这种心情完全没有改变。

    安倍曾在1号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当年日军强迫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缺少证据。他的讲话在亚洲国家引起了强烈反对。

    7号,安倍再度重申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将继承“河野谈话”的立场。8号,日本自民党部分议员提出一份建议书,声称“没有发现旧日军有强迫性行为”,意在促使政府修正承认“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安倍当天又对日本媒体表示,日本政府将协助自民党重新调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事实。

    “河野谈话”,指的是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强迫亚洲国家的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 。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