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忧慰安妇议案流产 加华裔议员吁向加执政党施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于加拿大联邦大选可能在短期内举行,国会有关慰安妇的动议可能来不及通过。提出议案的加国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呼吁华裔社群向执政党争取。

    在加拿大国会内就慰安妇问题提出议案的新民主党Trinity——Spadina区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表示,有关慰安妇的议案在3月8日已经呈交国会,但由于国会正在休会,未及投票讨论。

    国会将在本月19日复会,但当天保守党提出预算案,国会起码要花4天时间辩论。假若预算案不获支持,保守党政府有可能最早在本月29日便要下台,宣布大选。在大选宣布前可能只有几天时间讨论慰安妇议案,在这个期间,假若国会要讨论其它问题,慰安妇的议案很有可能流产。

    邹至蕙指出,加拿大国会的议程由执政党控制,要讨论什么题目,由保守党决定。邹至蕙呼吁华裔社群大力发声,支持慰安妇议案。她指出,以华裔社群的人数与实力,应该得到执政党的重视。邹至蕙又质疑保守党政府未有重视慰安妇的问题。

    邹至蕙的议案要求哈珀政府谴责安倍对慰安妇的不实言论,并要日本政府作出道歉。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