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说停止核活动是“非法”要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07:48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伊朗核问题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面对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各种传言,伊朗政府仍然表现出强硬的立场。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6号表示,西方国家希望伊朗停止其核活动的要求是“非法的”,伊朗将继续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伊尔哈姆当天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的核活动是合法与和平的,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下进行的,因此把停止核活动作为谈判的前提是非法的要求,而且有悖于伊朗人民的意愿和尊严。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同一天表示,伊朗欢迎有关各方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公平的谈判,但无法接受美国等西方国家把停止铀浓缩活动作为谈判前提,因为这样等于在谈判之前就设定了谈判结果。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曾表示,美国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但前提是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

    [作者]高雪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