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社会敦促伊朗遵守安理会决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2日 08:35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伊朗政府毫不妥协的立场使其在国际社会上面临很大的压力。21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俄、法等国都呼吁伊朗遵守安理会决议,中止铀浓缩活动,而以色列则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迫使伊朗改变立场。

    潘基文当天在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了会晤。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极其关注,他强烈敦促伊朗政府完全遵守安理会决议,继续与国际社会、尤其是与欧盟展开磋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允许使国际核不扩散机制遭到破坏。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统一立场,同时也希望国际社会对与伊朗恢复谈判保持开放态度。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当天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迫使伊朗改变其基本立场。而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兰托斯则表示,美国没有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的意愿,希望以和平和民主的方式解决与伊朗有关的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预计将在本周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下月5号至9号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前,安理会不会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