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特工暗杀伊朗顶尖核专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0: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报道,伊朗一名顶尖核物理学家不久前离奇死亡,情报界人士认为,此人可能为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暗杀。

    这名核物理学家是44岁的阿尔德希尔-哈桑普尔。《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的消息来源是法尔达电台,该电台接受美国国务院资助,专门针对阿拉伯国家和伊朗广播。

    法尔达电台说,哈桑普尔死亡的消息从1月21日开始在伊朗出现,但当时他已死亡6天。伊朗方面对他死亡给出的原因是“煤气中毒”,但没有说明死亡地点等细节。他死亡的消息在一次核安全会议上向外界公布。

    美国战略预测公司专家里瓦-巴拉2日宣称,哈桑普尔已经被摩萨德瞄上很久,他们注意到有“强有力的证据”说明他被摩萨德暗杀。据悉,摩萨德拟定了一批伊朗核专家的黑名单,哈森普尔就是其中之一。

    哈桑普尔是一名顶尖核物理学家。他于2004年获得伊朗一个重要科学研究奖,他去年还获得了伊朗“哈拉兹米”国际科学节大奖。哈桑普尔生前在伊朗伊斯法罕附近一处核设施工作,这处核设施主要负责铀材料转化。

    《星期日泰晤士报》上月报道说,以色列军方制定一项秘密计划,准备使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铀浓缩设施。报道称,以军把3处伊朗核设施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其中就包括哈桑普尔生前工作的伊斯法罕铀转化设施。

    (新华社)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