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动提款机 谷歌地图的奠基者 美天才科学家失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0:08 来源: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如果没有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格雷,那么自动提款机、谷歌地图(googleearth)的问世或许都要推迟,但是这个天才科学家却在驾船出海后失去了音讯。

    1月28日早晨,格雷独自驾驶一条游艇,驶往位于旧金山金门大桥以西40公里的费拉隆岛,为去年过世的老母亲撒骨灰,并打算当晚返回。早上10点左右,妻子接到他的电话,他赞叹天气很好,有海豚在船周围游来游去。然后,格雷再也没有任何音讯了。到1月31日为止,美国海岸警卫队沿着太平洋海岸,搜索了格雷失踪地点周围4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都没有发现他。

    63岁的格雷毕业于著名学府伯克莱大学,先后供职于IBM公司、微软旧金山研究所。他“开创性的数据库研究”为自动提款机、机票网上预定系统和谷歌地图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并在1998年获得了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