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发生强烈地震 引起当地民众恐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7:2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印尼再次发生7级以上地震——2007年1月21日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当地时间21号晚间,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附近发生里氏6.5级地震。这次地震没有造成太大的破坏,但是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极大恐慌。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北纬1.2度、东经126.5度的深海中,距离苏拉威西岛北部万鸦老东南约160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这次地震的强度为里氏7.3级,而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监测的强度为6.5级。地震发生27分钟后,又发生了一次里氏5.5级的余震。

  印尼媒体报道称,地震发生时,万鸦老及其附近地区震感强烈,这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恐慌。许多在家中或在市中心休闲娱乐的人们纷纷逃向马路中央或开阔地带。由于担心地震引发海啸,不少居民又乘坐汽车或摩托车向地势较高的地区逃离,导致市区出现了严重的交通堵塞。

  印尼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苏门答腊岛附近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当地约16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2006年5月,日惹和中爪哇省部分地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6000余人死亡。

  这次地震没有像当地居民担忧的那样引发海啸,但造成的具体伤亡和破坏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当地有媒体报道称,地震造成的破坏并不严重,万鸦老的一些房屋出现了开裂的现象,一些居民受了轻伤。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