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萨达姆两名同案犯被执行死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21:4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萨达姆被执行死刑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今天(15号)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今天凌晨因被判反人类罪被执行死刑。据媒体报道,行刑地点位于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一栋建筑内,萨达姆也是在那里被执行死刑的。

    达巴格在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伊拉克法律,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已经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被处死,当局将通知他们的家人领取尸体。参加行刑的包括一名检察官、一名法官和一名医生,以及少数目击者。

    达巴格还表示,行刑过程严格依照伊拉克的法律程序进行,不存在暴力行为,也没有发生辱骂和虐待的现象。为保保障受刑人的权利,观刑者事先都签署了协议,一旦违反,将受到法律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了提克里提和班达尔被处死的消息。  

    去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绞刑,提克里提和班达尔作为同案犯也被判处绞刑。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巴格达被处死。本月10日,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曾表示,考虑到当前形势,伊拉克政府应推迟对提克里提和班达尔的处决。

    就在提克里提和班达尔被处死的同一天,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依然严峻。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事件,警方还在当地发现40具被怀疑为教派冲突受害者的尸体。而在摩苏尔等其它地区,多起袭击事件又造成至少26人死亡。很多伊拉克人认为,处死这两人对于改善伊拉克局势没有任何帮助。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