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防部长力挺增兵计划 对伊政策遭质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伊拉克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针对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增兵伊拉克计划,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号召开记者招待会,进一步介绍了伊拉克新政策。然而,众多民主党议员和美国民众都对布什的增兵政策表示质疑和抵制。

  盖茨说,增兵只是暂时的,持续的具体时间要视伊拉克安全部队作战能力提高的情况而定。为了缓解驻伊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他将改变国防部的有关政策,使后备役部队可以更为频繁地被派往伊拉克。盖茨还表示,他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美军的现役部队人数增加9.2万人。

  布什的增兵计划还需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但目前,已经有多名民主党议员公开表示反对增兵。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以及参众两院的多数党领袖当天都表示,布什的新政策违背了美国民众的意愿,将美国引向了“错误的方向”。

  在布什宣布伊拉克新政策后,美国的主要媒体在第一时间就增兵计划对美国民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六十的美国民众反对增兵伊拉克,只有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美国人支持布什的新政策。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