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民众对美国对伊新政策反应不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22:36 来源:
专题:关注伊拉克

    新华网巴格达1月11日电(记者闫?岩 张伟)美国总统布什10日晚(巴格达时间11日早晨)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美国政府调整对伊拉克政策,内容包括将向伊拉克增派2.1万多名士兵等。对于这项酝酿数月的新政策,巴格达民众反应各异。

    青年贾西姆·阿德勒收看完电视直播的布什讲话后感到失望,认为布什“还在延续旧的政策,只是做出增派军队等调整,这并不能解决问题”。

    52岁的巴格达大学教授阿卜杜勒·萨勒姆·阿哈迈德对记者说,由于他所在的海法大街近来发生激战,他被迫搬离居住多年的寓所,“现在我对任何政策都不抱希望,何况布什的新政策只是现有错误政策的延续”。

    巴格达居民逊尼派穆斯林乌马尔·哈米德认为,布什的新政策没有触及问题的实质。另一位居民艾哈迈德·阿里说,美国已经在伊拉克犯下太多的错误,他们的目标就是在伊拉克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但也有一些伊拉克人对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寄予希望。工程师阿瓦德·穆克塔尔说:“伊拉克的安全状况的确十分糟糕,我们每时每刻都面临死亡的威胁,我认为布什的新政策是最后的机会,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等待结果。”

    一位名叫纳瑟尔·马哈茂德的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说出自己是逊尼派还是什叶派,只是称自己是个伊拉克人。他表示欢迎布什决定向伊拉克增兵的政策,因为“不管怎么说,美国大兵没有按照教派划分,这能让我们有一些安全感”。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