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解读布什对伊拉克政策讲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8:44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美国东部时间10号晚上9点,北京时间11号上午10点,美国总统布什就调整伊拉克政策发表了电视讲话。尽管布什宣布的向伊拉克增兵两万等内容,与之前美国媒体所报道的基本相同;但是民主党领导人仍立刻表示反对布什的新政策,称这只会让美国朝着“错误方向”前进。

    布什在10号晚上的讲话主要包括五部分内容。首先,布什一改以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态度,他承认自己认识到目前伊拉克局势十分严峻;并称美国过去在伊拉克的军事策略有失误,他愿为所有的过失承担责任。

    美国总统 布什: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对于美国人民和对我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我们在伊拉克的部队非常英勇,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而一切(军事策略上的)错误,都归咎于我。

    布什讲话的第二部分内容,就是指出如果美国现在从伊拉克撤军,将导致伊拉克政府垮台和国家分裂,后果不堪设想。美国只有先增派军队帮助伊拉克平息战乱。

    为此布什宣布,美国将向巴格达增派5个旅大约1.75万人的兵力,向安巴尔省增兵4000人。 在提出增兵计划后,布什向伊拉克政府发出了警告,他说美国政府对伊拉克的帮助不是无止境的,伊拉克政府和军队必须尽快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此外,对于“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曾在对伊政策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向伊拉克的邻国伊朗和叙利亚寻求帮助的建议,布什也正式做出了表态。

    伊朗和叙利亚这两个国家的政府:一直允许恐怖分子和武装人员在其境内活动,并从伊拉克进进出出。伊朗还为袭击驻伊美军的活动提供物质帮助,我们必须终止伊朗和叙利亚的行为。我们要摧毁为伊拉克武装人员,提供训练地点和先进武器的网络。

    在讲话的最后部分,布什表示,增兵计划并不能立刻结束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他希望美国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付出更多的耐心。

    (一)为对伊军事策略的过失承担责任

    (二)撤军将导致局势恶化 向伊拉克增兵2.15万

    (三)向伊拉克现任政府提出警告

    (四)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向恐怖分子提供支持

    (五)希望美国民众给予时间和耐心

    布什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后,美国国会领导人、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和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布什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

    民主党议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里查德·德宾:布什总统现在应该做的是面对现实,而现实就是——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已经付出了太过沉重的代价。布什的对伊政策调整没有为美国人指出“新的方向”,而是指了一个“错误的方向”。

    去年11月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失败后,布什表示将调整对伊政策。但就布什当天宣布的对伊新政策来看,他并未听取美国社会的主流意见。美国舆论指出,在民众普遍反对增兵的情况下,布什的对伊新政策必将引起更大的不满,也将受到由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的抵制。

    布什发表对伊新政策讲话的时间,是伊拉克当地时间11号清晨5点,许多巴格达市民都收看了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对布什讲话的直播。还有人早上起来就立刻来到报摊,希望看到相关的报道。

    巴格达市民:美国政府的军事计划根本没有任何效果,他(布什总统)最好能让美军尽快离开我们国家,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过去四年来,伊拉克已经被毁了。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