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会领导人和一些议员反对增兵伊拉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伊拉克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10日晚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后,美国国会领导人、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和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布什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参议院多数党督导德宾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伊拉克政府需要明白美国的承诺不是无止境的,此时增兵只能发出错误的信号。

  声明说,调整伊拉克政策的正确方法应当包括尽快将更多的安全职责转交给伊拉克政府,在4到6个月之内开始撤军,以及在中东地区和国际上加强外交努力。声明还表示,在未来几天内,国会将行使监督权,对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进行审查。

  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说,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目前需要的是采取更多的政治努力,而不是增派军队。

  有意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反对增兵。

  据报道,目前至少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反对布什的增兵计划。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科尔曼表示,增兵不是取胜之道。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沃伊诺维奇表示,他对试图通过增兵阻止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和武装叛乱的做法表示怀疑,并指出一些曾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将领都反对增兵。

  美国舆论指出,布什对伊新政策与民意背道而驰,将使他和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在伊拉克问题上进一步对立,也将使他失去一些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