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发表对伊拉克新政 增兵两万绥靖巴格达乱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宣布美国对伊拉克新政策时承认,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犯有错误,并表示他对这些错误负有责任。他计划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多名美国士兵,以结束那里国内混乱的局面。

  布什总结美军伊战成效时称,“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在巩固伊拉克安全局势方面没有达到设定目标,这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没有足够多的士兵控制恐怖分子和叛乱分子活动猖獗的周边邻国的局面;其次是我们驻扎在伊拉克的士兵受到太多的限制,以致不能有效地完成使命。”他称美国驻伊拉克司令官已经审视了伊拉克新政策,“以确保此政策的推出能弥补过去伊战所犯的错误。”

  伊战失败是一个灾难

  布什在电视黄金时段发表的讲演中表示,“伊战的失败对于美国是一个灾难,我们所犯下的错误将会使伊拉克成为极端分子的庇护所。”他称,“即使美国的新政策能够顺利执行,暴力冲突也不会立刻停止,可能会有更多的伊拉克人和美国人死亡。”

  布什承认他曾考虑过美军撤军计划,但他认为此举会使伊拉克近乎分裂。“我们的士兵将被迫在伊拉克驻留更长时间,并遭到极端分子更致命的打击。”布什表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施行增兵计划,可以协助伊拉克政府绥靖巴格达的乱局,美国士兵重返家乡的那一天也指日可待。”

  伊拉克政府有望在11月接管权力

  在承认对伊拉克失败负有责任的同时,布什称,美国士兵在伊拉克行使责任时受到限制,伊拉克当局不允许美军与极端分子交锋,这是一个错误的方案。布什表示马利基已经向他保证“任何干涉伊拉克内政宗教和政治团体都是不能容忍的。”

  布什引述了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较乐观的评估报告内容,他说,“美国有望在11月份将安全控制权转交给伊拉克政府。”布什表示,“美国对伊拉克承诺的使命并不是无限制的。如果伊拉克政府未能履行既定的责任,那么伊拉克将失去美国人民甚至伊拉克人民的信赖。因此这项伊拉克新政策的推出迫在眉睫。”

  各方反应:

  ——民主党国会领导者的联合声明:

  在未来的日子里,国会将行使法定的职责,继续向总统提议审查我们的军队,并表达人民的期望。我们将要求得到这些问题的回答。美国人民希望伊拉克经历一个改变的过程。我们打算继续向总统布什施压,让他作出这个改变。

  ——共和党人罗伊-布伦特:

  “总统知道,世界上并没有让我们在伊拉克的使命变得轻松一点的魔杖,但他选择了一个新的,更好的战略,让伊拉克能够恢复和平稳定。”

  ——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

  “我们现在真正应该做的是,在政治上掌握主动性,而不是在军事上掌握主动权。”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