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政治或教派的干预不应限制驻伊美军权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04 来源:
专题:关注伊拉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10日晚9点(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点),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图书馆发表面向全国的电视直播讲话。布什在演讲中,他一反往常拒绝承认错误的强硬态度,首次表示犯了错误,不应同意为了避免美国的军事行动伤及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使美国军队受到伊拉克政府的限制。布什还表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经保证,“政治上或教派上的干预将不被容忍”。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经过了将近4年伤亡惨重的战斗,此次演讲可能是布什最后的机会呈现一个可能获胜的伊拉克政策,并且劝说美国民众转变对于这场战争的看法。

  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押注在马利基有意愿而且有能力完成他的承诺(尽管之前他一直都没有做到这些),即解散什叶派民兵,寻求国家统一,以及保证伊拉克军队可以应付在巴格达的安全行动。

  “我们过去在保证巴格达的安全方面之所以失败,基于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没有足够的伊拉克和美国军队保证将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赶出巴格达郊区;第二,对于我们的军队有太多的限制。”

  他表示,美军司令已经对于这个新计划进行了评估,以保证新计划可以解决以前的错误。在新计划中,美国军队将与伊拉克军队一同行动,并且还会进入他们的编制。

  布什还对要求减少驻军规模的要求进行了回应,“在伊拉克的失败将是美国的灾难,一个民主的伊拉克可能并不是完美的,但那至少是一个可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而不是藏匿他们”。

  布什同时也警告称,新的政策可能在短期内带来更多的暴力冲突,“即使新的政策完全按照原先计划的方式执行,暴力活动仍然会继续,而且我们必须有准备,会有更多的伊拉克及美军伤亡。问题是这个新政策会不会将我们带向胜利,我相信会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布什的新政策寄很大希望于伊拉克政府,但是他并没有阐明如果伊政府没有达到目标,将会有怎样的后果。布什对于伊拉克政府仍然持有乐观态度。不过他也强调,美国的许诺并不是无条件的,如果伊拉克政府没有履行它的承诺,他将会失去美国人民及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